SonataMoZ

花好月圆人常在(二)

本来想写个小短片呢,照这个进度下去,估计还有两章才能完结T^T


正文:

萧景琰转过身来,正看到梅长苏一脸似笑非笑地瞅着他。

“小殊……”伸手想去拉人衣袖,伸到一半,见那人并无要回应的意思,还是讪讪收了手,去摸桌子上的食盒。“陛下,”梅长苏看他困窘的样子,越发觉得好笑,“您打算就这么站着和我分食这小糕点嚒?”萧景琰更窘了,“是我疏忽,小殊也站了许久了,想必也累了……”说着自己连忙跪坐下来,小心打开体积略大的食盒,把一叠叠点心端出来,“来来,这都是宫里做的各色点心,我想着你爱吃,便每样都拿了些。”梅长苏整了整衣摆,坐在他对面,看着他献宝一样把点心摆得满桌子,心下觉得,这人就算是当了皇帝,到底也还是个实诚人,这么多点心,要不是有飞流在,估计得有大半都喂了虫去。“陛下,这也……”,“小殊,我不是说过,没有外人得时候,你不必这么叫我,”满怀期待地看了梅长苏一眼,哎呀,真好看,“……叫我名字就好。”梅长苏挑了挑眉毛,“那我也记得跟陛下说过,不管有人没人,不要这么小殊来小殊去的叫了。”“小殊不好吗?小时候不都这么叫的吗?”挑了一块儿好看的,拂去上面的碎渣,递到那人手里,“而且蒙大统领和母后不也这么叫吗?也没见你有什么异议的……”那能一样嘛,梅长苏咬了一口点心,嗯嗯,甜而不腻,还算和他口味,“陛下……”“咳咳”“景琰……,如今你我也早就过了而立之年,这般称呼,总感觉像在唤小孩子。”“小殊就是小殊,哪怕你我将来一同白首,在我心里也是不会变的。”梅长苏吃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,“那……梅长苏呢……”萧景琰想不到会有此一问,面上羞赫,心里五味陈杂,愧疚、难过、得而复失失而复得的痛苦与欢欣在肚腹中转了个圈,他起身走过去,坐在梅长苏旁边,从后面环住梅长苏的腰,将下巴轻压在他肩头,“之前,是我不对,那日在琅琊阁见到你时我就说过,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,我所求之人,唯有你而已。”说着又将手臂收紧了些,“你若不喜我唤你旧名,那我,那我便改口……”其实梅长苏本没有旧事重提的意思,原是想逗逗他,顺便对自己名字前边老被这么加个“小”字表达些不满,没想到一时话没收住,自己心里也到底是有个疙瘩,就这么问出来了。其实他梅长苏怎会不懂萧景琰待他一片赤诚,只是伤疤终究是留下了,不一定何时碰到便要疼一下,也罢,这种事情,也只能用时间来慢慢消磨了。轻轻握住环在腰间的手,安慰般地拍了两下,“好了好了,你愿意这么叫就这么叫罢,我就是觉得被你这么叫,好像平白无故矮了一辈似的。倒是有些怀念被你叫作苏先生了。”说完扭头看了看身边的人,发现他好像一脸愁云的样子。“可是,小殊……前几日夜里,我唤你苏先生,你不是要我闭嘴嘛……”“前几日?我怎么不记……”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什么,梅长苏白皙的皮肤瞬间变得如同胭脂整盒扣在了脸上,一把推开萧景琰,瞪着他的双眼简直就像是靠香料油脂燃烧的小火苗,明明烫得很,却让人忍不住想一再凑上去。“萧景琰!这太阳还未落山,你在这儿瞎说什么!”萧景琰满脸无辜,忙爬起来再次环住梅长苏的腰,“哎呀,苏先生怎么又生气了,这要是让晏大夫知道,你说咱俩谁更惨一些?”梅长苏懒得理他,这就想招飞流把人拎出去,结果还没开口,忽然想起来飞流已经被蔺晨骗走了,不禁气结。“好了好了,我开玩笑的,你看今日佳节,市井热闹非凡,不如一会儿我们出去逛一逛,嗯?”梅长苏看着外面暗下来的天,暑气也渐渐散去,觉得出去走走也好,总强过日日窝在这宅院。他看了萧景琰一眼,对方便知他是答应了,欢喜地站起来,又扶他起身,便去外间招呼随从去备马车。哪里像是个做皇帝的样子?梅长苏笑着摇了摇头,也不知这皇位于他而言是幸与不幸……

 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