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ataMoZ

花好月圆人常在(三)

本来没什么剧情的小片段竟然被我废话了这么长……


也是醉了_(:з」∠)_




正文:


七夕本不似上元,今天这街上,来来往往的竟是些女儿家和成对成双的小情侣,卖的东西也大多是和乞巧有关的,虽是热闹,但对于萧景琰和梅长苏两个大男人而言,也略显尴尬,不过这重点不在到底逛了什么,而在难得的互相陪伴的时光。一路上两人说说笑笑,不觉已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。


桥头那边似乎是有花灯,人头攒动,远远看起来比不得上元的灯会,不过于梅长苏,还是有吸引力的。他体弱多病,受不得风寒,每每上元灯会,总被晏大夫在耳边唠叨,结果数次也未能成行。他苏宅自是不缺银两和人力,但总归没有城中热闹,最希望陪在身边的那个人又总要参加各种祭祀仪典,朝中上下、后宫妃嫔也够那人忙的了,他没必要再去填一笔。


今日倒是机会难得,心尖上的人就在身边,夏日天又不冷,也算是成全了他一桩心事。


“景琰,我们去那边看看。”还没等到答复,梅宗主就自个挤进了人堆里。


“小殊!你等等!”萧景琰一晃神,与梅长苏之间便隔了好几个人,人流似乎要一点一点淹没他的小殊,将他们两个分开去,他顿时有些慌张,连忙拨开前面的人,一把握住了梅长苏的手。


“怎么了?”梅长苏看看被握住的手,“我还能走丢不成。”


这边萧景琰却不说话,绷着一张脸,眼睛里满是惊恐与焦急。


梅长苏抬手抚上萧景琰的眉心,安慰般地揉了揉,“放心,我不会走的。”然后回握了那只修长而粗糙的手。


萧景琰登时觉得有一股火焰在他胸腔里燃了起来,他想把眼前这个人抱在怀里,用手臂锁住他,这一辈子,都把他锁在身边。


而梅长苏却尚不自知,笑得温柔。


可惜萧景琰终究没有顺应心意,大街上人来人往,就算他不在乎,脸皮比纸薄的苏先生大概也不会乐意吧。


“嗯,”他又将梅长苏的手攥紧了些,“走吧。”


临河的商铺和摊位为了招揽生意,都挂上了彩灯,映在河水里,阑珊斑驳,煞是好看。有姑娘自己折了河灯,星星点点飘在河面上。明明是夜晚,倒也不觉得暗。


萧景琰估摸了下时辰,算来他和小殊闲逛的时间也不短了,他是个武人,自是无妨,但他不愿小殊累着。


两人走到河边的小码头,一艘船早已候着了。


梅长苏一看便乐了,“景琰,想不到何时你也这般周到体贴了。”萧景琰见他开心,心里也高兴,扶了他两人一同往船舱里去了。


船虽不大,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一应物品皆是齐备,镂空的舷窗覆上轻纱帘,河水的凉气驱散了暑气,又不至于冻到船里的人。


梅长苏坐在窗边,撩起帘子往外看。


这街市花灯于河中看又与置身其中看来不同。只见灯岸上流光溢彩,人群的喧闹却听不真切,一时让人生出宛若梦中的遐想。


想来梅长苏作为林殊时,鲜衣怒马,少年不识愁滋味,后突逢变故,姓名容貌心性再不同往日,苦苦蛰伏十二年,只为平反当年冤案,又耗尽心血助靖王登上皇位,本以为要在沙场了结一生,幸得朋友相救,得以活命,又过了几年,大概上天可怜他,让他心里一直放不下的那个人最终找到了他,两人得以坦诚相待,约定相守一生。他活了将近四十年,倒真没有哪一日如同今日这般,安静满足心无杂念的看着这茫茫尘世星火点点。


他倚在窗子上回头看萧景琰,那人正坐在对面望着他,带着一脸毫不自知的痴迷。


他起身走到萧景琰身边,挨着他坐下,对方极其自然地伸出手臂把他圈在怀里。“景琰啊景琰,如果这只是一场梦,我也知足了……”他叹息道。


“这怎么会是梦,”梅长苏感觉有温热的气息喷在耳后,“别瞎想。”


萧景琰扳过他的脸,鼻尖对鼻尖的磨蹭着,又轻轻吻上略带干涩的嘴唇。梅长苏扭动着转过身体,双手攀上萧景琰的后背。


明明不算重的一个吻,等两个人分开时,却都喘着气。


梅长苏把脸埋在萧景琰的颈窝,咯咯地笑了起来,“当今圣上怎么像个毛头小子一般,如此没定力。”


萧景琰一手松开他的发髻,一手在他后背上摩挲,“苏先生还说我,”细碎的吻落在肩头那人的耳廓上,“定力还不是和我一样。”

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