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ataMoZ

与子同袍(环太平洋AU)02

接01

 
 

 

 
 

萧景琰没想到Hannibal会如此直接,一时窘促,不知该如何回答,就呐呐地坐在那里,看着桌子。

 
 

起先Hannibal不愿开口牵引这个问题,不过想到今天他来这儿的目的并不是治疗萧景琰的心疾,便也不为难他,只是稍微等了一会儿。

 
 

“我猜,是和你的搭档有关的事吧。”

 
 

萧景琰微微点了点头,表示认同。

 
 

Hannibal脸上闪过一丝玩味。

 
 

可惜萧景琰低着头,错过了。

 
 

“能告诉我是什么样的事吗?”

 
 

萧景琰不说话。

 
 

“你看,萧先生,我今天来是来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的,你们现在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你们个人间的问题了,这直接影响了赤焰号的运转以及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安全。所以,我还是希望你能将实情告诉我,我们来一起解决。”

 
 

萧景琰沮丧地点点头,他自己也清楚他和林殊之间不能意念对接会产生多大的危险和麻烦,可是除了逃避,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。

 
 

“我对他,林殊,做了一些很不好的事……”说完萧景琰就将头扭到一边,紧紧地抿住嘴唇。

 
 

“你潜意识里想要伤害他?”

 
 

“我永远都不会伤害林殊!”萧景琰猛地扭过头,目光灼灼地看着Hannibal。

 
 

Hannibal嘴角扬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
 
 

“所以你爱上他了。”

 
 

萧景琰顿时满脸通红,他心底最深处的秘密还是头一次被人拿到明面上去说,他本能地想张嘴反驳,可是话到了嘴边,他几次张口,最后还是给咽了下去。

 
 

萧景琰用手捂住脸,整个人看着都垮了下来。

 
 

“我不能让小殊知道,小殊要是知道我对他起了这样的心思,必然会嫌弃我,认为我借着意念链接的便利像个变态一样窥探他。”从萧景琰的的手心里好像传出来了一声哽咽,“小殊和我一起长大,是我的兄弟我的搭档,赤焰号不能出问题,我也不能失去他这个朋友!”

 
 

“啊……”Hannibal叹了一口气,他调整了下坐姿,整个人密切地注视着萧景琰,就像鹰发现猎物时展开了翅膀。

 
 

“萧先生,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难事,年轻人谁没有个小心思呢。”他抬手将萧景琰的手从脸上拉下来,“这个问题,没有别的解决办法,只有你对他坦白。”看见萧景琰一脸惊恐,Hannibal又安慰他,“不过现在也不是时候,你们马上要出巡逻任务,等你们出完这次任务回来,你们好好谈谈,毕竟你不可能一直回避,就算林殊允许,Drift系统也是不允许的。”

 
 

他将他随身带来的小皮箱拿到桌子上。

 
 

“我这里有一支针剂,可以让你暂时将林殊的一些链接屏蔽掉,”他拿出一个透明狭长的针管,“不过也会让你们链接不完全……”

 
 

“给我打这个,”萧景琰没等他把话说完就要求,“操作方面我们会注意的。”

 
 

“如你所愿。”Hannibal拿起针管,拉过萧景琰的胳膊,拍了拍,将针剂注射进去。

 
 

 萧景琰看着那管透明的东西逐渐进入他的身体,那感觉很不好,药剂非常凉,他感觉好像数条小蛇在他的血管里游走,直通他的心脏。忽然他觉得他的心脏一阵紧缩,随后又恢复正常。

 
 

Hannibal一脸轻松地拔出针头,拿棉棒按压住萧景琰胳膊上的针孔,“好了,暂时应该没问题了。”他看见萧景琰依旧紧张地看着他,“不必担心萧先生,内务科那边我会酌情上报的,我并不觉得你有真正影响了赤焰号的运作。” 他走到萧景琰身边,单手覆上萧景琰的眼睛,“链接的时候千万别想你不可告人的小秘密。”

 

萧景琰只觉得眼前一黑,然后有一个柔和的声音传入他的脑袋。他睁开眼,看到Hannibal正看着他微笑。
 

他站起身,“谢谢。”然后感激地点了点头,准备开门出去。

  

 “萧先生,”Hannibal在后面叫住他,“我看了你和林殊提交给研究室的新报告。”

 
 

 萧景琰扭过头看着他,带着稍许打量。

 
 

 “你们认为出现了人形的kaiju兽,并且混入了人类社会。” 

 
 

萧景琰谨慎地点了点头。

 
 

 “有什么证据吗?”

 
 

 “实质性的证据还没有,不过我们在沿海地区听到过类似的传闻,而且我们发现了一块与众不同的骨头,已经送去检验了。目前这还是我和林殊的一个猜想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 

 “没有,”Hannibal扬了扬嘴角,“很有趣的想法。” 

 
 

“谢谢。”萧景琰转身开门走了出去。

 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