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ataMoZ

花好月圆人常在(一)

靖苏糖!糖!糖!
大概设定就是靖王登上皇位之后的日子,梅长苏没有死,隐姓埋名了一段时间后被景琰发现,继续回去当宗主,顺便两个人在一起相亲相爱了(●°u°●)​
可能会略有ooc,毕竟,恋爱中的男男都是白痴( ´ ▽ ` )

正文:
这一日又是七夕。
可今年这七夕于萧景琰来说可大大不同于往日。
早早处理完政务,当今圣上便急不可耐地匆匆赶往苏宅,为了行动方便又能掩人耳目,随行的只带了几个贴身侍卫,甚是低调。
搞得像做贼一般。萧景琰默默在心里嘀咕。若不是小殊脸皮薄,又顾忌他这个九五之尊的名声,他早就光明正大地赖在他这苏宅不走了。这换了名字换了脸,难道连性子都彻底换了不成,当年若论脸皮,小殊也不见得就比他的薄不是。皇上坐在车里默默叹了口气。不过,如今自然是小殊说什么就是什么,失而复得之后又花了那么久才把人哄回来,可要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,还得捧稳咯。
就这么想着心事,萧景琰的车已然到了苏宅门口,不过一刻钟多些的路程却让他浑身焦躁,恨不得直接飞进内室,马上坐在那人面前。
苏宅门口的门童一看是萧景琰来了,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,便要去通报,哪知这来客走得飞快,轻车熟路,竟是先一步到了梅长苏的居室。刚想开口喊人,就听到里面传来了两名男子的谈笑声,听起来甚是欢畅。
若是换了平日,江左盟宗主有客,会一会朋友,他大梁天子也说不得什么,可是今天,今天是什么日子!是他和小殊的第一个七夕!到底是谁这么没眼力见,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挑了今天!还聊得这么开心!
这么一想,萧景琰的醋海瞬间波涛汹涌起来。他本来就是个耿直的性子,就算经历了惨烈的夺嫡之争,也炼不出七窍玲珑心。这会儿便愈是觉得有口气憋在那儿,恨不得捏碎手里提的食盒。
咳咳!进门前故意咳嗽了下。
屋内的谈话停止了,两双眼睛刷地向他这里看过来。
果然…萧景琰暗暗腹诽,蔺晨你挑的日子也太好了吧!
腹诽归腹诽,这边还是坦荡荡进了屋内,啪一声把好几层的食盒放在了两人中间的矮桌上。
蔺晨何等精明,一看这架势就知道今儿他在这苏宅是待不久了,不过他的目的也就快达到了。丝毫没打算掩饰脸上的坏笑,蔺晨起身,拱手给萧景琰行了个礼,“草民蔺晨见过萧公子。”萧景琰自是不甘示弱,“蔺阁主多礼了,如此佳节,蔺阁主竟有雅兴陪我家苏先生闲聊,当真不同凡人。”蔺晨笑了笑,看了眼还在悠闲喝茶的梅长苏,“今日七夕,苏宅上下外出过节之人颇多,我这个做朋友的,怕苏先生寂寞,特意过来陪他,往年也皆是如此,大家都习以为常了。”萧景琰听着这字字句句暗含的炫耀之意,恨不得提着人直接从窗户扔出去,“今年苏先生自有本王来陪,不劳蔺阁主费心了。”“此言差矣…"蔺晨还想继续说下去,梅长苏起身截断了他的话头,“好了,你就别欺负他了,我还不清楚你什么意思,虽说飞流平日诸事都听我的,不过你也看见了,他见你跟老鼠见猫一样,你要他陪你过节,呵,这可不是我能做得了主的。”“只要你肯跟飞流说,让他跟我走,余下的事便不用你操心,我也马上走人,不打扰你们,如何?”话虽是说给梅长苏的,蔺阁主却笑得一脸奸诈地看着萧景琰。梅长苏看看黑着一张脸的自家陛下,又看看一早过来算准了时候的蔺阁主,只得唤来了飞流,“飞流,飞流,今天我和水牛有事要谈,你先让蔺哥哥领着你去玩儿好不好?今天街上好玩儿的可多了呢,上次你不是想买那个面人吗?蔺哥哥答应一会儿陪你去买呢”飞流一脸戒备的看着蔺晨,又回头看了看他的苏哥哥,“不去,蔺晨,坏。”噗嗤,萧景琰一个没憋住,笑出了声,蔺晨撇了他一眼,回头摸了摸飞流的头发,“飞流乖,你苏哥哥今天可是有要事,晚上街上还有花灯,我带你去看好不好?”要事两个字上还特意加了重音,搞得梅长苏和萧景琰面上皆是一红。不过飞流到底孩子心性,这又是面人又是花灯的,他苏哥哥又有要事,自然禁不住诱惑。蔺晨一看有戏,当机立断,拉了飞流就往外走,走没多远又想了想,折回来,走到萧景琰跟前,“长苏和你之间的事,我本来不便说什么,不过他现今虽身体好转,但毕竟沉疴难祛,不可…不可太过…”萧景琰瞬间红了脸,他转身看了看梅长苏,见那人脸颊耳尖也是红的,这会儿正扭着头不去看他,于是赶忙作了个揖,“是是,我一定注意。”蔺晨看两人这样,想想小飞流还在等他,也不愿多留,回了个礼,转身离去,留这二人独处。
聒噪的人走了,室内忽然安静下来,梅长苏静默地立在萧景琰身后,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。



tbc

好困…明天接着码…

评论(17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