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ataMoZ

来自苏宅的圣诞小甜饼(现代AU)

平安夜更一发小甜饼

大家都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哟~

 

这个是现代AU啦,人物关系和经历都没有变,萧景琰是某世袭家族的接班人,好不容易把他的梅长苏找回来啦~然后大家都住在苏家的大宅子里,因为我们梅少觉得住萧家不方便……

 

正文:

(一)

圣诞节这种事情小孩子最喜欢了。

包括某些超龄儿童。

蔺大少爷已经和他的心头肉小飞流忙了一天了,把整个苏宅都打扮得气氛爆棚。

飞流:圣诞老人!圣诞老人!

蔺晨:想都别想!我蔺大少爷这么帅气逼人,怎么能去拌个老头儿呢!

飞流:你就是!

蔺晨:!!!嘿你个小没良心的,这就嫌弃你相公了,要扮找那个不高兴脸萧景琰去!

飞流:。。(*≧m≦*)。。

蔺晨:唉唉,怎么就哭了呢,乖啊,我扮就是了我扮就是了……

飞流:蔺晨哥哥,嘛~

蔺晨:(●´▽`●) ~~~

 

当天晚上圣诞老爷爷被梅少狠狠嘲笑了,不过还没等他笑完就被萧家少爷扛肩膀上拖进卧室一晚上再没出来。

心灵遭受重创的蔺晨嘤嘤嘤的回到房间,发现床上扔着一个彩色的布袋,还系着蝴蝶结。他走过去打开,里面噌地蹦出个白花花的小飞流。

圣诞快乐蔺晨哥哥。

 

(二)

其实卧室里的萧景琰和梅长苏并不是做运动做了一晚上。

等两个人能都心满意足了,萧景琰就抱着梅长苏坐在大飘窗上看月亮。

一个流星划过天空。

快许愿。萧景琰说着闭上了眼睛。

等他许完愿的时候,发现梅长苏正睁着眼睛瞅他。

萧景琰:小殊,许愿要闭上眼睛才灵。

梅长苏:我没许愿。

萧景琰:啊?为什么呀?小殊没愿望吗?

梅长苏:我曾经朝不保夕,身负血海深仇,景琰啊,我以为我这一生就要在这阴诡地狱里度过了,但是,现在我有你,有值得托付的朋友,有想保护的东西……我能想到的,最好的东西,我都已经得到了。* 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光了……

萧景琰:小殊……

梅长苏:你许的愿望是什么呀?

萧景琰:……说了就不灵了。

 

两个人在月光下又依偎在一起。

 

我只希望用我的一切守护你这辈子喜乐平安。

 

(三)

第二天早上,大家围在霸占了苏宅客厅的圣诞树下拆礼物。

蔺晨:梅长苏!这是什么!

梅长苏:补药啊~我们家飞流这么年轻,跟了你这个圣诞老爷爷还真是让人心酸啊~

蔺晨:滚!我哪里老了!哪里老了!飞流告诉他们,你蔺晨哥哥老不老!

飞流:(吃苏哥哥送的糖果,没空)……

梅长苏:……!蔺晨!你还说我,你送的这是个甚!

蔺晨:呵呵,梅少,这可是我们蔺家祖传的治疗跌打扭伤的妙药啊,还有那个抹了之后滑滑的香膏,可都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好东西。我这不是怕萧公子难过嘛,忍太多总对身体不好的嘛~

梅长苏:萧景琰!你告诉他!你有没有那啥不满过!

萧景琰:(搂住梅长苏)唉呀,我们家小殊最棒啦~不过既然蔺少阁主一番好意,我们就收下吧~

梅长苏:……你们都给我滚……!!!

 

早起来汇报工作的黎纲、甄平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扭打成一团的蔺晨和梅长苏,以及坐在一边研究如何消灭糖果的飞流和萧景琰。

“感觉过了圣诞节几位少爷的感情更好了呢!”黎纲悄悄对甄平说。

 

 

*这段话是从古剑奇谭二里夏夷则的台词改编的,超喜欢那段话啦

评论(3)

热度(48)